美國審理訴訟的法官和律師,工作分外現在還多了項新任務──確保陪審團成員沒有呼呼大睡。

華爾街日報》報導,陪審團制度扮演美國司法體系中重要角色,源起可追溯到憲法中明列的1000多年前慣例。但現在執行面遭遇的困難是,如何讓法庭上陪審員保持清醒。

「grand jury」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周美國聯邦法官在紐約2起案件因陪審員因打瞌睡而將其解任。一起案件涉及逃避制裁,另一起則是關於國際足球貪汙案。

格里森(John Gleeson)在紐約擔任聯邦法官長達22年,他表示:「自古以來陪審員就經常打瞌睡,因為從以前律師們就一直很乏味。老天啊,我們真的可說是世界上最無趣的人。」

通常,刑事審判中有12名陪審員得待在狹小空間內,聽取數小時證詞。中間有午餐及休息時間。而有些案件審理時間長達數月。

有些資深律師想出辦法打擊瞌睡蟲,包括讓陪審員記筆記。並在上午場安排比較無聊的證詞,以防下午吃飽飯後陪審團昏昏欲睡。還有律師會靠近陪審團故意大聲說話。

有陪審團顧問表示,陪審員常常感到倦態。尤其在智慧型手機問世後,人們的注意力越來越難集中。法官沒有具體規定陪審員睡到什麼程度會被解任,但有律師表示,這取決於該陪審員打瞌睡多久,以及有沒有在關鍵證詞出現時夢周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