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積水化學工業宣布,開發出一種全球首創「讓垃圾變成都市油田」的新技術,可以在未分類的情況下,將整包成分、組成不同的垃圾製成酒精(乙醇),預定在2019年度商用化。

積水化學和美國綠能新創公司朗澤科技(LanzaTech)合作,開發了這套新技術。目前既有技術可以將垃圾分解發酵成各種氣體,朗澤科技開發的微生物菌種,則可將氣體轉化為酒精生質能源。不過從各地收集而來的垃圾,內容物品非常繁雜,在未分類的情況下整包發酵,氣體中含有多餘的雜質,難以利用微生物觸媒轉化為酒精。

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新技術,可以鎖定氣體裡的雜質,並予即時監控抑制,微生物菌種也能配合垃圾的成分及組成調整生長狀態,維持一定的活性。

根據這套新技術,除去氣體中的雜質並進行精製,透過微生物觸媒的作用,很有效率地生產生質酒精,而且並不需要加熱或壓力。

積水化學從2014年起三年間,在埼玉縣的實驗工廠,以實際收集的垃圾成功地製成酒精,而且生產效率極高,預計在2019年度商用化,希望利用各地垃圾處理廠更新的時機普及這套技術,期待這套技術把「垃圾變成都市油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