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年初的比特幣價值約 1000 美元,目前已於 15000 - 17000 美元水位徘徊,可見加密貨幣帶動了投資熱潮。

前陣子加密貨幣的「以太幣」推出了虛擬貓飼養遊戲,最貴的一隻電子貓價值 125,673 以太幣,相當於6000萬美元,最近更是有比特幣「大戶」坐擁「處女幣」不放手,什麼是加密貨幣中的處女幣?

我們知道,比特幣是「限量」的。獲取比特幣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從別人手中購買,另一種是靠「挖礦」,用電腦做運算而得到回報。比特幣的擁有者擁有著 3 種物品。一種為「比特幣地址」bitcoin address,一個「比特幣錢包」bitcoin wallet,與私人鑰匙。

比特幣擁有權示意圖

SHTF》的資料顯示,現今全球 2100 萬枚比特幣中,有 78% 是已被「挖掘」,大約 1640 萬枚。在這數字裡有 1000 萬枚是可使用的 (因遺失等原因),但高達 40% 是由 1000 多位「大戶」所擁有,而大多數卻不釋出手中的貨幣,使循環中貨幣在 600 萬枚左右。

Hive 區塊鏈董事長 Frank Holmes 提道,坐擁比特幣「處女幣」不賣是因為預期未來對處女幣的需求會提升,以抬高價格。他說道,「從來不買比特幣,當價格大漲時會賣出 2% 3% 的庫存量,然後在繼續挖礦補充庫存,希望達到至少 2 萬枚」。因比特幣的交易都有歷史,「處女幣」則是從未交易過的挖礦比特幣。

Holmes 希望效仿的一部份市場為貨幣搜藏商業模式,如 1944 年出產的 1 美分,現今要價 11 萬美元。

然而,因為比特幣是加密貨幣,如真的要搜藏「處女幣」,需擁有此貨幣的錢包及密碼,而密碼早已被 Hive 公司同仁看過,容易有資安疑慮。同時,如購買此處女幣,這枚貨幣則再也不是處女幣了。如真的要處女幣還是得自己挖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