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巨擘匯豐集團(HSBC)和法國保險業者安盛集團(AXA)等225間投資公司組成的集團宣布一項計畫,向溫室氣體主要排放企業施壓,對抗氣候變遷。

法新社報導,這個聯盟宣布推動一項「Climate Action 100+  5年計畫,目的在監督全世界100家最大溫室氣體排放企業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

「溫室氣體」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盟在聲明中宣布計畫著重3大措施:「加強控制氣候變遷、限制排放量,以及加強公開氣候相關財務資料。」

AXA另外宣布,公司也將加速撤出對碳產業的投資,從那些營收超過30%來自煤炭的公司,撤出約25億歐元資金。

「氣候行動100+」鎖定的企業包括英國石油公司(BP)、雪佛龍公司(Chevron)與印度煤礦公司(CoalIndia)等大型能源公司,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福特(Ford)與福斯(Volkswagen)等交通運輸公司,以及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必拓集團(BHP Billiton)與嘉能可(Glencore)等煤炭和鋼鐵公司。

全球3/4溫室氣體由能源產業排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