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AI)2017年已成為多數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不論是在工作場所或是居家生活,而隨著新的一年將至,《富比士》雜誌也對AI進入2018年的成長與發展進行預測:

「AI」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據、數據還是數據

這聽起來或許不夠酷炫,但或將是多數企業明年發展 AI 時專注的領域。隨著物聯網 (IoT) 數據產出穩定增長,企業將求助於機器學習處理、分析資訊。機器學習 AI 明年將不只是「可有可無」而是「必須要有」,因為這將是各企業有價值運用流動數據的重要方式。

更擬人化的助力

人類就是無法有效跟上科技與消費需求移動的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企業欲掌握溝通型 AI 聊天機器人與其他虛擬助理,並以其管理每日工作流,估計到 2020 年約將有 85% 客戶互動皆由 AI 執行。短期來說,我們或將見到聊天機器人敏感度訓練的提升,也讓人類能夠「卸載」更多工作量給機器人。而且這還不只限於企業領域,亞馬遜 Alexa 近來開始同步化 Outlook Google 協助家庭完成忙亂的各項計畫,而 X.ai 推出的新虛擬助理 Amy 也能得到消費者信任,回應各類訊息。

Siri 與其他科技裝置的聽力大爆發

利用語音辨識傳訊息的痛苦,就在於 AI 也有聽不懂的時候,但這樣的情況或將於明年隨著溝通科技包括情緒敏感度與翻譯技術等提升得到改善。此將不只有助企業,對個人生活來說也是一大改變,亞馬遜已經開始訓練 Alexa 辨識人類的語言模式,並從中判斷是否有自殺傾向,而最終聊天機器人或許能夠進行心理諮詢,或作為這些孤立人士的支持。

智慧自動化的持續

是否注意過亞馬遜的訂閱下單服務嗎?當你購買日常商品的時候,它實際上會自動填充你的訂單,並以每週或每月為單位安排這些商品 ── 不論是紙巾、清潔劑或狗食 ── 的定期運送服務。 AI 進行個人化行銷的能力已經動搖該產業,我們也將持續見到 AI 將智慧自動化功能帶至範圍更廣大的產業,不論是零售產品運送、機器維修還是能源相關等。

AI 應用將持續成長

隨著科技持續自我提升,工程師將發現更大其利用空間更廣泛,遍及生活各種層面,這些 AI 應用或將取代日常工作與生活當中多數沉悶、單調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