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認為,今年亞馬遜、微軟、谷歌和阿里巴巴的雲端服務在全球市場的市佔率合計將增至 65% 左右,2019 年或進一步提升至 89%。「四大公司雲端服務市佔率將繼續鞏固,形成寡頭壟斷的市場格局。」

行業集中度提升成了多個行業的一種顯著趨勢。在高盛看來,雲端服務市場也不例外。

高盛分析師 Heather Bellini 在最新的研報中表示,2017年,亞馬遜的 AWS 雲端服務、微軟 Azure 服務、谷歌雲端服務平台以及阿里巴巴的雲端存儲服務在全球雲端服務市場的占比將進一步提升至 65%

Heather Bellini 認為,未來全球雲端服務市場的集中度還將繼續加強,2019 年可能達到 89% 左右。「我們相信,四大公司的雲端服務市場市佔率將繼續鞏固,形成寡頭壟斷的市場格局。」

她的理由是,這四家公司能夠為客戶提供差異化的、增值型服務,這使得其對用戶的吸引力增加,能招來更多新用戶,短期內也能進行大量資本投資。據她測算,全球雲端服務領頭羊亞馬遜在該領域的營收約為 159 億美元,微軟、谷歌和阿里巴巴分別為 50 億美元、19 億美元和 14 億美元。

如果從雲端服務收入年增率增速這個角度來看,谷歌的雲端服務營收增速是最快的,高達 158%。阿里巴巴雲端服務收入增速接近翻倍,為 97%。微軟雲端服務收入增速為 92%。亞馬遜雲端服務收入增速僅增長 43%

雲端服務對公司業績意味著什麼呢?亞馬遜的 AWS 服務簡直可以說是一顆搖錢樹,即使其他業務仍在虧損,雲端服務依然助推公司財務狀況改善。

華爾街投行 Bernstein 分析師 Mark Moerdler 認為,微軟的雲端服務 Azure 規模將趕上亞馬遜的 AWS 服務,同時賺得更多利潤。調研顯示,Azure 的客戶數量在過去兩年大幅增加了一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