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14日宣布,在Google人工智慧協助下,他們在一個和太陽系十分類似的星系中,發現第八顆行星「克卜勒90i」,和其他七顆行星一樣繞行一顆恆星,也是人類目前發現唯一和太陽系一樣,都是八大行星繞行恆星的星系。

「克卜勒90」星系行星與太陽系星球大小比較圖。美聯社

這八顆行星繞行一顆名為「克卜勒90」的恆星,距離地球約2545光年遠,它們跟「克卜勒90」的距離全都比地球距離太陽還要近,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天文學者Andrew Vanderburg表示:「克卜勒90星系就像是我們太陽系的『迷你版』」,科學家也認為它們全都不適宜生物存在。

新發現的第八顆行星「克卜勒90i」和地球一樣,是太陽系中由內而外的第三顆行星,但是它與恆星的距離比地球要近許多,導致地表溫度高達攝氏427度,公轉一周只有14天,等於它的一年只有地球的兩星期。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發現是因為Google藉由蒐集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的資料,來開發他們的機器學習計畫,專注在搜索35000顆行星的微弱訊號,這種訊號多又微小,如果由人類檢驗將花上大量時間。科學家也相信,這是人工神經網絡首次用於發現宇宙中的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