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非洲西邊的國家喀麥隆 Cameroon,於上週開始了液化天然氣(LNG)霸業的展望,以試圖贏過增產的俄羅斯與美國。

據了解,上週開始英國天氣極度降溫、歐洲天然氣供應量在奧地利 Baumgarten 轉運站爆炸、位於蘇格蘭 Ineos 能源公司管理的 Forties 油管出現裂縫,造成整個歐洲,尤其是英國的能源短缺。這也使布蘭特原油突然成長至 2 年來的新高。

法國 Perenco 能源公司及美國的 LNG 貿易商 Golar 將於明年 2 月開始從他們的 12 億美元投資中獲利。報導指出,喀麥隆至英國海運只需 11 天,而從 LNG 大國卡達運輸至英國需 14 天,雖然 3 天相對不多,但在能源缺乏的狀態下,快一天是一天。

非洲LNG圖 / 圖:彭博

喀麥隆項目名為 Hilli Episeyo,也是全球唯二的浮式液化天然氣船 (FLNG),另外一艘是馬來西亞船。Hilli Episeyo 原本只是 LNG 運輸船,之後才改裝成 FLNG 船。如果這項投資整體會獲利,也將帶來更多中小能源企業往這方面的產量船發展。

不過 LNG 市場極為競爭,英國將開始從俄羅斯西伯利亞的 270 億美元 Yamal 項目開始接收 LNG 貨櫃,而美國馬里蘭州的 Cove Point 也正要開始量產。

據了解,Hilli Episeyo 的「全球代理商」為俄羅斯的 Gazprom PJSC 能源公司,擁有 8 年的販售權。雖然 Hilli Episeyo 的每年 240 萬噸產量與 Yamal 的每年 550 萬噸產量相對的小,但可使喀麥隆成為正能源出口國,也會是非洲唯六的 LNG 出口國。另外的非洲國家為奈及利亞、安哥拉、埃及利亞、赤道幾內亞和埃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