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一個貧窮孩子像動物般四肢跪地,在熱浪中就著水坑喝水的照片震撼人心,甚至引起國際討論。

英國「太陽」報(The Sun)以「國恥」為標題,指這張照片令人心碎。

太陽報報導,志工李歐斯(Migue Rios)在臉書頁面貼出這張由當地記者所攝的照片後,引發阿根廷舉國討論,議論聲浪甚至跨越阿根廷,延伸至海外。

阿根廷一名小女孩因天熱口渴,趴在地上舔喝積水,英國「太陽」報(The Sun)以...

照片中,一名極度口渴的孩子在阿根廷波薩達斯市(Posadas)就著地上一灘髒水漥飲水,震驚阿根廷國內外。

小女孩來自比亞瓜拉尼(Mbya Guarani)原住民族群,在超過華氏100度(約攝氏37.7度)的正午高溫下舔水止渴。據說她白天時和許多其他年少孩子一樣,都在阿根廷東北部的波薩達斯市乞討。

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阿根廷分會(UNICEFArgentina)任職、常駐波薩達斯市的李歐斯表示:「做為一個社會,我們肯定做錯了什麼,不是嗎?」

當地新聞網站Misiones Online今天說明照片背後故事時表示,這是自家記者在波薩達斯市中心受熱浪侵襲時,拍下這張照片。

「鏡報」(Mirror)報導,Misiones Online表示他們的記者駕車經過當地停等紅燈時,看到這一幕,遺憾的是這類場景在波薩達斯市中心司空見慣,因為比亞瓜拉尼社區內遭大人壓榨的孩童,會到市區乞討。

拍攝這張照片的記者就住在當地,雖已習慣看到這種景象,但他仍拿出相機拍照,並將照片傳給同僚,看能否有更多人能幫助這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