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年度最煩人」詞彙票選,連續第九年選出「隨便啦!」為最讓人厭煩的字彙。

綜合報導,據日前美國紐約州瑪莉斯特大學(Marist College)票選「年度最煩人」字彙,其冠軍是「隨便啦!」(Whatever)。而該票選已經連續9年選出「隨便啦!」為最煩人字彙。

「whatev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票選第二名則為因美國總統川普而聞名的「假新聞」(Fake news);第三名為「無意冒犯,但是...」(no offense, but);第4名是「字面意義上」(literally);第5名為「你懂我意思」(you know what I mean)。第六名則是「不確定」(Unsure)。

此項研究結果,是根據今年116日至9日的電話調查得出,全國共有1074名成年人接受調查,受訪人須按順序排列他們認為最煩人的字彙。

瑪莉斯特大學,公眾輿論研究所所長米林高夫(Lee M. Miringoff)博士對此結果表示:「從2015年開始,我們發現,其他字彙令人討厭的程度已經漸漸追上『隨便啦!』。較年長的人比較厭煩『隨便啦!』這個詞,但也可見年輕族群有令他們反感的字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