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諾丁漢出現全球首台「遊民限定」販賣機。販賣機提供無家可歸者飲用水、能量棒、衛生棉、襪子等基本生活用品,只要持有電子卡證便能免費領取。

法新社報導,英國慈善機構「飢餓行動」(Action Hunger)和遊民日照中心合作推出遊民專屬販賣機,確保有足夠食物、衣服供有需要遊民使用。大部分食品來自食物銀行或連鎖超市剩食。

「action hunger machine ven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飢餓行動」聲明寫道:「他們(遊民)可在任何時間獲得食物、衣服等基本生活所需,而且完全免費。」

持卡者每天限領取3樣物品。販賣機也提供新鮮水果、洋芋片、三明治、牙膏牙刷組、抗菌產品,甚至還有書籍。

「飢餓行動」已計畫在英國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放置相同販賣機,未來也計畫擴展到法國巴黎,以及美國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等大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