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馴鹿魯道夫(Rudolph)將在幾天後拉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不料現在傳出牠的同類被判死刑的消息。挪威最高法院以保護牧場土地為由,下令撲殺數十頭馴鹿。

Reindeer in the snow

法新社報導,挪威政府要求25歲的馴鹿飼主薩拉(Jovsset Ante Sara)將200頭馴鹿減少到75頭,最高法院在聲明中表示,已裁定這項訴求「有效」。

薩拉表示減少馴鹿數量將會毀了他,讓他無以維生,而且這項裁定將違反人權規範。但法院贊同政府主張,認為有必要撲殺鹿群,以確保土地永續發展。薩拉已誓言上訴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of Human Rights)。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報導,挪威政府上訴最高法院,是因為政策目的是防止凍原地區過度放牧,這裡估計約有22萬頭馴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