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耶誕節即將到來,世界各地也將用各種方式歡慶這個節日,你曾經好奇其他國家在耶誕節會吃什麼特別食物嗎?我們來一探究竟。

「christmas din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美國人在耶誕節會吃火雞大餐,有時還會配上由雞蛋、糖、牛奶及溫熱的烈酒調配而成、最後再灑上當季香料的蛋酒。

加拿大:加拿大人在耶誕節時會吃「雞骨頭糖果」(Chicken bone candies),但可別被這個看似可怕的名字給騙了,這類「雞骨頭糖果」其實是內含巧克力餡的粉色肉桂糖。

「Chicken bone cand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衣索比亞:這道名為「doro wat」的料理包含辛辣的雞肉和經酵母發酵後的扁平麵包。衣索比亞人會用麵包當成盛接這道料理的容器。

印度:印度的基督徒在耶誕節時會享用傳統的咖哩料理,最後他們也會吃上一碗香甜的牛奶布丁。

瑞典:瑞典人會在耶誕節享用米布丁,其中一碗米布丁會藏有一粒杏仁,吃到這碗米布丁的幸運兒在接下來一年間都會有好運。

南極洲:南極洲的居民會在耶誕節享用火雞大餐,但許多居民也會因工作或娛樂等因素而在船上度過耶誕節,這時他們除了原本的食物配額,還能再額外獲得乾燥、罐頭或冷凍蔬菜。

南非:耶誕節時,南非正在過夏天,當地人會以名為Braai的非洲炭烤烤羊肉、火雞肉和豬肉。

菲律賓:菲律賓的基督徒會在平安夜半夜享用一整隻烤乳豬,烤乳豬口中常被放入一球鮮黃色的起司。

格陵蘭:格陵蘭人在耶誕節會吃的特別食物包含MattakKiviakKiviak的製作過程比較費工,格陵蘭人會將好幾隻未經烹調的北極海雀埋入海豹的皮膚中數個月,直到海雀的肉完全分解,圖為Kiviak

格陵蘭人在耶誕節會吃的特別食物包含Mattak和Kiviak,Kiviak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