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天爭高的新摩天大樓競相冒出頭來,近2年來,全球已建造 39 座摩天大樓,明年還將建成 16 座,在這股競建的熱潮中,又以中國城市最熱衷「摩天熱」。

現代化城市常以摩天大樓的高姿態來展現自我。(圖:AFP)

城市以高姿態展現自我

一般來說,只有非常大的城市才有資源並支持建造摩天大樓,隨著全球城市化進程加快,發展中經濟體常以出現在天際線的「高姿態」來展現自我,因此引爆全球摩天大樓的熱潮。

吉達塔建成後高1008 公尺   

預計2019年建成後將成為全球第一高摩天大樓的吉達塔(Jeddah Tower),耗資 200億美元,高度達1008公尺,將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高樓,並高於目前排名第的摩天高樓杜拜塔(828 公尺)

目前全球排名前20名的摩天大樓。

高度超過300公尺的摩天大樓,過去2 年中,全球已經建造39 座,其中有5 座新建摩天大樓的高度超越帝國大廈(381 公尺高)

中國珠三角的摩天大樓熱潮

每

2000年以來,全球摩天大樓的建築量驚人成長402%。尤其以中國增加的數量最為驚人,幾乎所有的中國城市場都在追求蓋摩天大樓,自2012年以來,中國已經增加300公尺以上的摩天大樓38 座,預計2018年還有16座摩天大樓完工。

尤其是以香港深圳廣州所位於的珠三角,商業建設熱潮驚人,地球上排前 100 名高的摩天大樓,就有 20 座位於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