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至今飆漲十幾倍的比特幣(bitcoin)無疑是2017年緊緊抓住投資人目光的標的,在印度各地有不少商人為了搭上這股熱潮,創立公司在命名上絞盡腦汁跟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扯上關係。

「Crypto Yo Coin Ind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度媒體livemint報導,最近幾周向官方註冊的新公司當中,有十幾家公司名稱裡帶有「bitcoin」,好比Bitcoiners India。名稱裡有「crypto」的更是不在少數,像是Crypto Yo Coin IndiaIndiCoinSwashcoin來看,「coin」也是近來不少印度公司命名時的選擇。

用加密貨幣為公司註冊名稱者不限科技或金融產業,有好幾家牙醫診所便把加密貨幣做為命名的靈感來源,宣稱可以省去中介成本、保險理賠也比較好申請。此外,舉凡零售、貿易、家用品、個人修繕服務公司,還有一家宣稱是為了推廣調查新聞學而成立的公司,也都想以此搭上加密幣熱潮。

印度官員表示,一些上市公司也有意改名,提高在網路世界的曝光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