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人口約2000萬,鱷魚則有130萬隻。一名身為老師的55歲祖母,擁有「為民除害」的捕鱷執照,每年平均能抓200隻鱷魚。

住在佛羅里達州來克蘭(Lakeland)的高中特教老師茱莉.哈特爾(Julie Harter),丈夫生前擁有佛州政府核發的捕鱷執照,專門在民眾舉報有鱷魚出沒的地區,布置陷阱設法捕捉鱷魚,為民眾排除安全威脅。

丈夫在2003年因為直升機事故喪生之後,茱莉一度陷入重度憂慮。她日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回憶說,佛羅里達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的通知,讓她從人生谷底走了出來。

茱莉.哈特爾(左)是目前唯一一位擁有佛州捕鱷執照的女性,還自封「捕鱷夫人」。 圖...

茱莉說,委員會詢問她是否有意接手丈夫的任務遺缺,在他生前負責捕捉鱷魚的區域出勤。她表示,自己的捕鱷身手是老公調教出來的,剛開始只擔任老公的助手,後來她自己也順利取得捕鱷執照,家裡不但有現成的捕鱷器材,連鱷籠也一應俱全,因此立刻就答應了。

20041月開始,仍然擔任全職老師的茱莉,教書之餘便身兼捕鱷專家。根據統計,像茱莉一樣的佛州魚類及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捕鱷專家,2016年裡共在州裡抓了8000多隻鱷魚。

茱莉表示,自己平均每年能抓至少200隻鱷魚。她是目前唯一一位擁有佛州捕鱷執照的女性,還自封「捕鱷夫人」(Lady Gator Trapper

擁有6名孫子孫女的她說,這份工作不但沒有薪水,健保、員工福利與退休金也通通都沒有,「州政府只是給我們機會,讓我們能夠合法的捕捉鱷魚」。不過,茱莉獵得的鱷魚,宰殺之後,鱷魚肉、鱷魚皮都可販賣,如果以鱷魚身長來算,平均每呎(約30公分)能賣得5美元。

茱莉說,丈夫生前曾教她說,要把每一趟捕鱷任務,都看成生平第一次抓鱷魚那麼謹慎。她表示,非常熱愛這個任務,也為自身表現感到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