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即將結束,中東衝突及緬甸洛興雅等危機讓難民數激增。聯合國統計,截止2016年底,全球因衝突迫害造成的難民數達2250萬人,土耳其則是全球難民收容最大國。

「refuge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流離失所人數處於歷史新高水平,2016年底止,共有6560萬人因衝突及迫害造成無家可歸或流離失所。其中,難民人數近2250萬人,逾半未滿18歲,另有1000萬無國籍人士。

這些流離失所者中,若以地區而言,非洲占30%最高,再來是中東及北非的26%,歐洲17%,美洲16%,亞太地區也有11%危機衝突進入第7年的敘利亞,已有近千萬人流離失所,也是全世界最大難民來源地,仍深處嚴重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UNHCR)指出,平均每分鐘有20人因衝突或迫害被迫流離失所,除了政治軍事因素外,洪水、地震、颶風等天然災害也會造成人民被迫遷徙,逃離家園,包括境內及境外。

聯合國難民署說,氣候變遷的影響雖較慢,但最終也將演變成跨國界的問題。衝突、天然災害及氣候變化已對國際人道主義帶來嚴重挑戰。

數據顯示,全球難民55%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及南蘇丹等3大國,其中,敘利亞最多,高達550萬人,阿富汗有250萬人,南蘇丹140萬人。

另外,土耳其收容已登記的敘利亞難民數逾290萬人,是全球最大難民收容國,再來是巴基斯坦收容140萬人,黎巴嫩100萬人,伊朗近98萬人,烏干達約94萬人,衣索比亞近80萬人,約旦有66萬人,在伊拉克的敘利亞難民也有逾24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