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UNICEF)指出,在2018年的第一天,估計全世界會有約38.6萬名新生兒來到這世界,而全球有一半以上的新生兒,會落在9個國家。此估計數字來自於聯合國公佈的《2017世界人口展望》報告。

聯合國機構估計,2018年全球共有接近39萬名元旦寶寶。

相關圖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2018年全球的元旦寶寶,約90%會出生在未開發地區,另外有9個國家囊括了一半以上的元旦寶寶,分別是:印度(69070人)、中國(44760人)、奈及利亞(20210人)、巴基斯坦(14910人)、印尼(13370人)、美國(11280人)、剛果民主共和國(9400人)、衣索比亞(9020人)、孟加拉(8370人)這9個國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雖然很多寶寶能活下來,但有些寶寶連第一天都活不過,根據該機構估計,2016年有約2600名新生兒在出生24小時後死亡,有近200萬名新生兒,他們的第一週也是最後一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還有260萬兒童未能滿月,其中有80%死於可避免或可排除的原因,像是早產、分娩過程中的併發症,或是感染敗血症、肺炎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各國政府以及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挽救數百萬名兒童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