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首都領地的溫德勒瑪(Windellama)現在打造一座全新飛行中心,提供當地受傷小蝙蝠(Microbat)復健服務。以後,小蝙蝠毋須大老遠送到昆士蘭省安置復健。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小蝙蝠通常在森林上方飛行及獵捕。他們的翅膀天生適合急速直線飛行,需要至少4公尺空間俯衝,以得到再次起飛速度。但受傷或生病小蝙蝠在接受照顧2周後,會因肌肉萎縮失去以往飛行能力。

澳洲野生動物信息救援和服務教育組織提供。

溫德勒瑪新建大型鳥舍,能提供蝙蝠飛行復健空間,同時也省去蝙蝠在公路運送時,可能產生的焦慮及風險。以往蝙蝠醫療人員為了協助小蝙蝠復健,要送到昆士蘭的飛行中心。

澳洲野生動物信息救援和服務教育組織(WIRES)的考菲爾德表示,小蝙蝠需要大量飛行時間,重新鍛鍊體能。重回野生環境時才能再次安身立命。考菲爾德說:「他們(小蝙蝠)會回到原先來的地方,這些小傢伙有的已經活了20多年,和原本家族間有非常、非常強烈的社會連結。」

小蝙蝠復健通常要花費12個月不等。現在新南威爾斯省已經有約65隻小蝙蝠正排隊要進入新建飛行中心復健,以重拾原先獵捕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