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韓統一部,北韓通知南韓表示,北韓接受南韓的提議,在下周二(1/9)舉行會談。對此南韓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希望下周跟北韓舉行的高層會談,能為改善長期停滯的兩韓關係鋪平道路,並稱雙方將首先集中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奧會的事情。

趙明均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恢復兩韓會談可能為改善兩韓關係定下基調,改善後的關係則可能成為幫助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小型催化劑。」當被問到是否會成為首席談判代表時,他則稱相關政府單位正就此事進行磋商,但並未進一步詳細說明。

韓聯社則說,趙明均跟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屆時可能是兩國的首席談判代表。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記者會上表示:「雙方決定交換文件,討論工作層面的議題。」主要議程項目涵蓋如何改善僵化的兩韓關係,還有奧運方面的合作等。

韓聯社另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南韓和美國的國防單位已經為今年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聯合軍事演習排定日程。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4日證實,要等平昌冬奧結束後才會舉行大規模軍演。

根據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美韓雙方「數月前」達成臨時協議,423日至53日在南韓舉行由電腦模擬的「關鍵決斷」演習:「依目前時程,參與部隊的部署將在418日左右開始。」

但美韓仍在協商代號「鷂鷹」(Foal Eagle)的實地演習日程。另一個消息來源說,儘管確切日程和規模取決於北韓未來態度,但「鷂鷹」會安排在和以往差不多的時間舉行。

去年,關鍵決斷在313-24日舉行,鷂鷹則在31日至430日間,共動員數十萬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