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夫妻「床頭吵,床尾和」!不可至否,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然如夫妻有爭執,可別在孩子面前吵架!據最新研究指出,言詞上的針鋒相對對小朋友來說會影響到大腦,長期下來小孩大腦甚至有萎縮的風險。

漫長的婚姻中,夫妻間爭吵恐無法避免!有些家長口口聲聲說為孩子才不離婚,然終日『硝煙』不斷!事實上,這些爭吵除會影響孩子心情,也可能影響他的健康!對此,哈佛大學就針對夫妻相處和孩子健康做了研究。

研究以美國1825歲學歷相仿的群眾做為受試者,從中觀察夫妻間的暴力語言與對孩童健康發育有什麼變化!研究發現,夫妻持續爭吵的家庭環境中長大,孩子的大腦的海馬體、扁桃體會出現萎縮!孩子的情緒也不穩定,恐會不安與憤怒,長期下來不僅記憶力衰退、學習能力也會受影響。

除會影響孩子心情、大腦發育外,據過往研究也指出,夫妻爭吵爭執音量大聲、甚至出現拉扯、互毆等肢體動作,孩子在耳濡目染的情況下,也可能導致他對同儕出現攻擊行為。

父母的言行是面鏡子,甚至會影響孩子一生!為了自己婚姻、家庭、孩子!如能控制好自己情緒,不妨試著放開懷,審慎思索會引發爭吵的源由,或許一場言語相向的負面情緒可以緩解,也能讓人心胸更寬大、心境更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