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兒時都曾寫過「我的志願」一文,而隨著年齡漸長,當年懵懂之間寫下的夢想都達成了嗎?日本第一生命保險公司近日公布2017年「日本孩童夢幻職業」排名調查,發現日本男孩心中最棒的職業是「學者/博士」,而日本女孩票選冠軍則是「餐飲店人員」,讓台灣網友驚嘆道「應該是想當阿笠博士」、「日北女孩怎麼回事阿?」

第一生命保險公司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其中日本男孩票選第一名的是「學者/博士」,此次是睽違15年後再度奪冠,成功擠下受歡迎的「足球選手」與「棒球選手」,而日本女孩票選第一名的仍是「餐飲店人員」,已連續21年蟬聯冠軍

日本第一生命保險公司所調查的「2017年日本小學生夢幻職業」結果出爐。本報資料照...

2003年以來,日本男孩的夢幻職業第一名通常落在「足球選手」與「棒球選手」兩者之間,而此次與往年不同,有人指出可能與日本修訂《學習指導要領》豐富理科授課內容,以及日本人相繼獲得諾貝爾獎有關。

第一生命的業務負責人詢問1100名小學生,並透露在男孩中理科類研究人員是相當夢幻的職業,原因在於「希望能找出完全治癒癌症的方法」、「想製造和自己玩耍的機器人」,至於女孩子則夢想能夠經營一家糕點屋,有女孩回答「希望成為西點師,為更多人帶來喜悅」、「希望能夠製作出讓病人也能享用的甜點」。

2017年日本男孩票選前五名夢幻職業

1、學者/博士
2、棒球選手
3、足球選手(2016年冠軍)
4、警察/刑警
5、醫生

2017年日本女孩票選前五名夢幻職業

1、餐飲店人員(2016年冠軍)
2、護士
3、托兒所/幼稚園老師
4、醫生
5、學校老師/才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