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mazon)準備擴大應用智慧語音助理Alexa,導入包括穿戴式設備在內的多項裝置,目標是打造完整的Alexa生態系統,提高消費者的忠誠度,因應來自Google和蘋果的強力競爭。

目前Alexa主要用於亞馬遜的智慧音箱Echo、機上盒Fire TV等消費電子產品,而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開幕前夕,亞馬遜宣布釋出「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等開發者工具,將能讓Alexa與更多裝置整合,包括包括耳機、智慧手表、健身追蹤裝置和智慧眼鏡等穿戴式裝置。

亞馬遜準備把智慧語音助理Alexa導入包括穿戴式設備在內的多項裝置。圖為亞馬遜數...

Alexa所賜,亞馬遜在聲控運算領域位居領先。為了鞏固優勢,亞馬遜希望培植強大的開發者社群,創造更多Alexa可使用的「技能」(skills),目標是協助開發者創造永續事業。

亞馬遜Alexa Skills部門總經理普契尼表示:「對開發者有好處的東西,最終會使消費者受惠。每一項新技能會讓Alexa更聰明、更有趣。」

圖表/經濟日報提供

亞馬遜鼓勵Alexa開發者社群成長,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幫助開發者透過開發的技能獲利。亞馬遜自2015年起開放程式設計師創造Alexa的應用程式,但堅持需免費提供。這個做法雖取悅Alexa的使用者,但在無利可圖的情況下,開發者難以認真投入。為了鼓勵開發者,亞馬遜去年啟動了Developer Reward計畫,獎金可達10萬美元以上。

亞馬遜指出,Alexa Mobile Accessory Kit將使許多公司能以最低限度的投資或整合作業,把Alexa導入更多科技裝置。目前Alexa已與一些第三方裝置整合,例如揚聲器、廚房電器和安全警示系統。

亞馬遜Alexa現階段仍領先Google Assistant和蘋果的SiriEcho的銷售勝過競爭對手,尤其是GoogleHomePodAlexa目前約有3,000種技能,是亞馬遜留住消費者的重要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