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想「翻牆」將更難了。外媒報導,中國官方將在111日之前,全面封鎖虛擬私人網路(VPN)和SD-WAN的網路接入,對數以萬計利用這些軟體「翻牆」的外國企業和外商,將產生深遠影響。

星洲日報報導,VPNSD-WAN能讓中國網民繞過長城防火牆,瀏覽遭中國封鎖的網站,全面封鎖VPN將對外企產生大麻煩,包括無法與國外連上視訊會議及伺服器,這些外資公司目前被迫在孤立、受監控和撤退間選擇。

中共封鎖VPN 「翻牆」將更難

彭博早在去年七月就報導新規,將在20182月前實施,當時報導指出,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下令要求三大國營電信商,阻止客戶使用VPN應用軟體,並計畫今年21日起全面封鎖,恐將影響中國上億用戶。

其中,中國企業用戶可透過租用專線連結國際網路,但須先註冊以利監管。此外,去年七月,中國電信也向企業客戶發函稱,未來只允許VPN連接到公司企業的海外總部。

網易「雲頭條」報導,據SD-WAN Experts獲得中國電信頒布的通知顯示,中國要求各大商用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在2018111日前,封鎖TCP80、埠8080和埠443

 

端口80,通常用於承載HTTP流量的TCP端口;端口8080和端口443則用於承載HTTPS流量,如果這些商用ISP的客戶有意繼續訪問這些端口,必須通過當地ISP註冊或申請,以重新開放端口。

端口中國用語,即英文Port台灣稱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