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考試很少有學生不會感到緊張,即便前晚熬了夜盡力做足準備,仍會擔心一看到考試卷腦中便一片空白。

The Lancet Public Health》日前刊登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最新發表,研究團隊表示對於因為考試而感到龐大壓力的大學學生,藉由正念訓練(mindfulness training),有機會幫助增進學生的心理健康。

相關圖片

研究中,作者招募616位劍橋大學的學生作為受試者進行實驗,所有受試者皆有接受諮詢,而其中部分的受試者除了諮詢以外,亦參與正念訓練的課程,包括8週的在家練習及團體課程。實驗結果顯示,與單純接受諮詢的受試者相比,接受諮詢加正念訓練的受試組別,能在考試期間減少更多的壓力,此外,參與正念訓練的受試族群亦回報產生較高的安樂感(well-be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