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心理學女教授特文格(Jean Twenge) 警告說,手機和互聯網無所不在,i 世代瀕臨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精神健康危機。

《星島日報》報導,特文格在她的著作中將沉迷智慧型手機的新一代稱為「i 世代」(iGen)i 世代」定義為出生於 1995 年至 2012 年的人,特文格在書中指,這些人的童年和青春期都被科技滲透,手機和互聯網無處不在,對互聯網時代之前的世界沒有親身經歷。

「kids use pho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指,現在的青少年手中握著的電子設備,延長了他們的童年,也讓他們與真正的人際交往隔絕。i 世代」青少年不太可能去約會、開車或喝酒,生活較孤寂、心情抑鬱及不快樂,而且他們對父母較少反叛,並不會真的和父母吵架。特文格指這會帶來遲緩的成熟,他們完全沒有準備進入成年期。

特文格去年在《大西洋月刊》撰文指出,「i 世代瀕臨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精神健康危機」,許多精神健康惡化問題都可追溯至智能手機。

有人指特文格是散播「狼來了」恐慌,但她指新一代青少年在智慧型手機和互聯網的超級連結性,使他們成為歷史上最具包容的一代。她認為成年人若能理解他們,他們會沒事。

蘋果公司 (AAPL-US) 股東 Jana Partners 和加州教師退休基金 (CalSTRS) 正敦促這家智慧手機製造商採取措施,解決年輕人沈迷於使用蘋果 iPhone 的問題。他們日前去函蘋果,要求該公司考慮開發軟體,允許家長限制兒童使用手機。它們還要求蘋果研究過度使用手機對心理健康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