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經常低頭滑手機,這個舉動現在竟然成為破壞感情的殺手?新加坡國內大專院校做出的一份研究指出,在15歲至35歲的年輕族群中,有58.2%的受訪者表示與伴侶的感情關係,因為對方沉迷滑手機受到負面影響。

「情侶滑手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理工學院媒體與傳播系二年級學生以「低頭族」為題並啟動調查,分別訪問385名與400名年紀介於1535歲的新加坡男、女公民後,發現有58.2%的受訪者認為,因伴侶沉迷滑手機,彼此之間的感情出現裂縫。

訪問調查當中,有54.5%的女性受訪者與62.8%的男性受訪者認為「低頭族對感情造成負面影響」,且有60%的受訪者自認,「偶爾或經常會因為低頭玩手機而冷落伴侶」,而有80%的受訪者表示,自己也曾經被這樣對待過。

該調查還發現,年輕人變成低頭族的「三大原因」,分別為「查手機已經成為個人習慣(63.9%)」、「想要避免尷尬的對話(61.8%)」、「別人也這樣對我(50.4%)」,因此這類人群比非低頭族更有機會受到「相同待遇」,這不只破壞伴侶關係,同樣會影響友情與親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