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去年超越德國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由此可見,新興國家對汽車產業的重要性已愈來愈重要。

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IAM)發表數據顯示,印度去年全年新車銷售較前年成長10%至歷年新高的約401萬輛,超越德國的約344萬輛,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市場。

日經新聞報導,印度近年來在汽車市場的表現一直亮眼,十年來市場規模已擴大一倍。IHS Markit研究公司預料印度的汽車市場擴張速度還會繼續維持年成長率近10%,最快2020年就會超越第三大市場日本。

印度的汽車市場會如此快速擴大,主要拜經濟成長拉抬消費者所得所賜。世界銀行數據顯示,印度2007年和2016年間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 per capital)成長約70%至逾1,700美元。自從印度總理莫迪2014年開始掌權以來,印度的GDP年成長率一直維持在7%左右。

新興市場早已是全球汽車銷售的主要成長動力,從2010年起,新興市場銷售就已占全球超過一半比率,中國更從2009年起就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

不過,印度的道路建設目前還跟不上汽車銷售的成長腳步,首都新德里和其他地方的交通經常發生壅塞,仍需加強基礎建設來支撐未來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