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去年開始開放女性可參與體育課程、持有駕照開車等有善國內女性的措施,近日又宣布,25歲以上的女性可單獨入境,期望藉此刺激該國旅遊業。

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旅遊和古蹟委員會(Saudi Commission for Tourism and National Heritage宣布,開放25歲以上的女性可獲發旅遊簽證,在沒有男性伴侶陪同的狀況下單獨入境,但25歲以下的婦女入境需由家族成員陪伴。

旅遊和古蹟委員會主席穆巴拉克(Omar al-Mubarak)表示:「此簽證為單次簽證,有效日期30天,且納入王國其他現有有效簽證之一,並獨立於工作、訪問和朝聖簽證」。

此簽證將於今年第一季度開始簽發,為沙國企圖吸引外資、擴大旅遊業計畫的一部分,期望藉此減少沙國經濟上對石油的依賴。該計劃預期到2030年,到訪人數達到每年3000萬人次。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去年曾宣布多向經濟和文化改革計畫,試圖使沙國脫離保守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