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天重申央行決心維持量化寬鬆措施,但他就通脹和經濟看法較為正面,推動日圓兌美元漲至四個月來最高。

黑田對日本央行地區分行經理講話時表示,核心消費者物價正上升1%左右。這和他上次向地區分行經理的講話略有不同,他上次稱核心通脹率處於零附近。日銀同日上修三個地區的經濟評估,其他六個地區維持不變,可見對經濟復甦漸有信心。

「日圓」的圖片搜尋結果

黑田重申他對於經濟將繼續成長的樂觀看法。這引起了一些交易商的注意,他們擔心日本央行上周小幅減少購買公債後可能對政策略有調整。黑田說:「經濟可望繼續適度擴張。」他還表示,當前日本經濟溫和擴張有助通膨加速升向2%的目標水準,暗示希望暫時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他補充說,只要有必要,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包括殖利率曲線控制和大規模資產購買計劃的寬鬆舉措,以實現物價目標。

日圓匯率今(15日)上午升到四個月來高點,升值0.4%110.58日圓兌1美元,主要和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的發言,以及資金對歐元兌日圓匯率的獲利了結有關。

日銀總裁黑田今天表示,日本通膨率預期將可達到2%目標,且經濟也呈現穩健成長,此話帶動了日圓兌美元匯率升值。此外,外匯交易員也說,在歐元兌日圓匯率上周五(12日)大幅升值後,資金今天進行獲利了結,也幫助了日圓兌美元匯率的升值。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資深貨幣戰略師Sean Callow表示:「這比較像是美元普遍走弱,雖然當中可能有些是對黑田發言的反應,但日銀絕對無意刻意激勵匯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