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投資顧問都會建議,為退休金進行儲蓄的長期投資人,最好手中都能握有一些債券,年紀愈大債券比例也應拉高。不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 Larry Fink 打破了這個定律,聲稱就算年紀已達 50 歲,手中的資產大多也應配置在股票。

CNBC 報導,Fink在受訪時指出,即使股市都已在歷史高附近,現在進場的投資人,一段時間後的股票報酬率還是會優於債券,貝萊德目前仍對股市相當樂觀。他認為,就算是年齡已屆 50 歲的投資人,在預備退休金時,也應著重在股票而非債券。

「Larry Fink」的圖片搜尋結果

Fink表示,股市應該還有續漲的空間,美國經濟已跟全球同步,全世界的經濟足夠強勁,能夠繼續推升股市。不只如此,目前還有不少現金留在場邊觀望,未來有望投入市場。話雖如此,投資人上季卻依舊大舉買入債券。Fink分析,這應該跟人們抓不準股票的進場時機,因此轉而尋求債券避險有關。

Fink 認為,共和黨改革稅制,有望在前面幾年讓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年成長率增加約 1%。不過,墨西哥卻可能倒大楣,為了避稅而遷往當地的廠商,很可能會因此再度遷回美國。

美股頻頻刷新高,已讓不少人覺得高處不勝寒。不過,美國銀行策略師要大家別怕,因為從技術分析的觀點來看,2018 年美股還能續漲。

美銀技術分析策略長 Stephen Suttmeier 表示,標準普爾 500 指數已在 2017 12 月突破漲跌趨勢線(advance-decline line),漲勢正式確立。

這條漲跌趨勢線主要是由 15 檔成交量最大的股票計算而得。根據 Suttmeier 統計,突破了這條線,代表市場上交易量最高的幾檔股票,都有買盤大舉敲進。從指標來看,他相信,除了科技類股外,投資人也可以開始留意金融、工業和原物料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