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竟然可以成為健康飲品?而且還是在極為重視飲食養生的日本!原來這款經過特殊設計的健康可樂,成分加入了近似瀉藥(laxative)的難消化性麥芽糊精(indigestible dextrin)。標榜有效消脂的「可口可樂+」(Coca-Cola Plus),只在日本國內獨家推出,還被日本厚生勞動省認證為「特定保健用食品」(Foshu),金牌認證!

根據外媒報導,這款「可口可樂+」是繼「特別百事」(Pepsi Special)及麒麟的「Mets Cola」之後,經特別設計,同樣具有減脂功能的「健康版」可樂。其添加的難消化性麥芽糊精能幫助抑制膽汁乳化,阻斷身體吸收脂肪,新品自去年3月一推出馬上造成話題。不少youtuber還做出影片調查,有人覺得還不錯,也有民眾覺得根本就不好喝,有股「健康」的味道。

有些民眾在購買前沒有仔細注意包裝說明,喝完「可口可樂+」後,開始鬧肚子,其添加的特殊成分讓消費者「廁所報到」。對此,「可口可樂+」的執行副總裁尤尼斯(Khalil Younes)表示這款飲料對人體無害,公司唯一的警語就是提醒大眾不要飲用過度,否則該成分可能會促使腸胃過度反應而導致拉肚子。

據日本健康及營養食品協會統計,這些獲認證的「特定保健用食品」已發展出一個頗具規模的市場,每年約有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87億)的商機,通常這些產品都是添加了政府認定能帶來特定功效的物質。但是「監督食品安全市民組織」的成員美智子就表示,她對所謂的「特定保健用食品」十分不以為然,認為人們平常如果就有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且作息正常的習慣,根本就不需要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