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日前與投資者分享,關於微軟和比爾蓋茨,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件事。

「bill gates and microsoft」的圖片搜尋結果

1. 1.5 萬美元到 900 億美元

1974 年,當微軟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 (Bill Gates) 還是哈佛新生時,他在履歷在列出 1.5 萬美元的起薪,但他沒有選擇安穩畢業,然後選擇一份大企業的工作,他輟學並創立微軟,在微軟上市不久後,他在 1987 年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根據《富比世》統計,他目前的身價為 918 億美元。

2. 微軟原本的作業系統名稱為「Interface Manager

但「Windows」名稱最後獲選,這套作業系統後來為微軟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

3. 比爾蓋茨可能為第一個「社交軟體」的創建者

在比爾蓋茨念高中時,他為學校校長寫了一套軟體,讓學校在安排課程時,可以更有效率,但是學校老師不知道的事為,這套軟體對 Bill Gates 也有好處,軟體會把他放在女生最多的班級。

4. 有史以來最好的股票投資之一

自從微軟1986313日上市以來,股價已上漲90000%,若將微軟分配給股東的股息一起計算下,微軟的股票總回報率超過135000%。

5. 百萬富翁製造機

在微軟股票驚人成長帶領下,除了 Bill Gates,微軟還製造至少 2 位億萬富翁,分別為共同創辦人 Paul Allen 和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同時微軟創造了超過 1.2 萬位百萬富翁。

6. 微軟在商業決定上也曾犯下錯誤

2006 年,Google 16.5 億美元收購 YouTube,而在前幾個月,微軟錯過以不到 1/3 的價格買下 YouTube 的機會,現在 YouTube 已成為 Google 最大的成長動力之一,分析師認為 YouTube 價值高達 750 億美元。

此外,微軟還推出了市場上第一批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但這些產品的銷量不佳,微軟也沒好好運用其市場先行者的優勢,幾年後,蘋果才推出了 iPhone iPad 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