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去年12月創下了單月最少日照量記錄,整個12月份僅6分鐘有陽光,許多莫斯科居民都感到相當憂鬱。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的冬天相當寒冷,12月份的莫斯科通常只有10多個小時的日照量,但去年12月莫斯科異常陰暗,整個月僅有6分鐘的陽光,打破20003小時的紀錄。

報導指出,俄羅斯氣象中心負責人Roman Vilfand表示,此一現象與溫暖的大西洋氣旋有關,莫斯科平均溫度上升6度,雲層隨之增厚,過少的日照讓莫斯科居民感到憂鬱,幸好1月份日照量應會上升。

報導指出,除了莫斯科陷入陰暗,俄羅斯其他地區則幾乎被低溫凍結,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居民溫度計日前測得零下67度,莫斯科以東的雅庫茨克(Yakutsk)也只有零下57度。

俄羅斯當局公佈寒冬注意事項,像是不要喝烈酒以免熱量流失、走在路上太冷要找個咖啡店躲躲、當腳被凍住時不要馬上脫掉靴子、小朋友每1520分鐘要回到室內避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