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脫歐已超過一年,歐洲人常嘲笑英國脫歐的決定將讓他們成為孤立且寂寥的島國。研究指出,其實英國早已有嚴重的「孤獨」(loneliness)問題,6000多萬人口中超過900萬人經常或總是感到孤寂。有鑑於此,首相梅伊史無前例的任命了一位「孤獨事務大臣」,專責解決孤寂問題。

英國政府研究則發現,約20萬名年長者超過一個月未與親友交談。紅十字會與英國連鎖超市「合作社」委託「考克斯基金會」進行調查,並於上月發布的結果顯示,超過九百萬名英國人經常或總是覺得孤單。

「lonely」的圖片搜尋結果

梅伊任命文化部負責體育與公民社會事務的政務次長孔芮忻(Tracey Crouch)出任孤獨事務大臣,解決老年孤單問題。孔芮忻將領導一個跨部會團隊,在遭極右派分子謀殺的工黨國會議員考克斯生前打下的基礎上,規劃相關政策。

梅伊在聲明中表示,「對太多人來說,孤單是現代生活的悲哀現實。我想面對我們社會的這個挑戰,也希望人人都能採取行動,解決老人、看護者、失去至親者等族群所承受的孤獨。這些人沒有傾訴對象,無從分享想法或經驗。」

考克斯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孤獨不分長幼,一視同仁。委員會過去一整年獲知新手爸媽、身心障礙人士、看護者、難民體會的孤獨感。」

英國最大銀髮族慈善機構「Age UK」執行長羅賓森警告,孤單問題可能致死。他說:「孤單對健康的危害已被證實比每天吸15根菸還糟,但這可以克服,沒必要成為影響年長者生活的因素。」美國公共衛生署前總署長莫西去年投書「哈佛商業評論」寫道,孤單會使罹患心血管疾病、失智、憂鬱和焦慮的風險大增。

英國國家統計局將建置一套測量孤單的系統,成立基金協助政府及慈善機構發展更廣泛的策略,以找出解決這個問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