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製藥鉅富貝塔雷利(Ernesto Bertarelli2016年底因超速被捕,如今罰單正式出爐,他被判罰1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30萬元),接下來的100天內,每日還需支付國庫約3000瑞士法郎,總罰金合計31萬法郎(約新台幣950萬元)。

▲▼瑞士生物製藥富商伯特瑞利(Ernesto Bertarelli)熱愛帆船運動,曾在2003年至2007年連續5年獲得美洲杯帆船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2016126日,貝塔雷利在瑞士日內瓦北部駕車超速被捕,其時速高達88公里,已嚴重超出當地規定的50公里速限。根據瑞士法律,超速的罰款金額是依照財富償付能力來計算,讓這名身價高達90億美金的富翁需支付等同新台幣950萬元的鉅額罰款。

報導指出,這並非貝塔雷利首度因超速被開出罰單,他過去曾因類似行為遭政府開罰90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28萬元),據悉,這次面臨更高金額的罰單,貝塔雷利曾考慮上訴或循體系進行抗議,但最終打消了這個念頭。

據了解,瑞士並不是歐洲唯一一個用收入及財富來計算裁罰金額的國家,該法規主旨在按比例對富人及窮人進行懲罰,避免產生「富翁罰不怕」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