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近日公布最新國外旅遊安全等級表,一改原有的旅遊警告(Travel Warning)及旅遊警示(Travel Alert),新版本直接將全球分為4種旅遊安全等級,目前台灣、港澳、日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均列入最安全的「第一級」。

根據國務院資料顯示,甫公布的國外旅遊安全等級表採用新版4級制度,第一級為低風險的「行使一般安全措施(Exercise Normal Precautions)」,代表色為藍色;第二級為「提高警覺(Exercise Increased Caution)」,代表色為黃色;第三級為「考慮後再旅行(Reconsider Travel)」代表色為橘色;第四級則是最危險的「別去旅行(Do Not Travel)」,代表色為紅色。

▲▼美國旅遊安全分級表。(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旅遊安全分級表。(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旅遊安全分級表。(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

其中最安全的第一級旅遊區包含台灣、香港、澳門、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紐西蘭、瑞士及冰島等地;近年來受到恐攻威脅的歐洲國家及部分亞非國家,如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中國、印度、孟加拉、印尼、南非及以色列等,均列為須提高警覺的第二級。

第三級則包含巴基斯坦、土耳其、海地、宏都拉斯、古巴及奈及利亞;最後,阿富汗、中非共和國、伊拉克、利比亞、南蘇丹、敘利亞等戰火不斷的中東國家,則列入最危險的第四級。

網站也附上來台旅遊須知,根據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海外安全顧問委員會(OSAC)」發布的2017年台灣犯罪與安全報告中提到,台灣街頭犯罪極少,但詐騙卻是經常性問題,扒竊事件也會發生,旅客應注意個人隨身物品,尤其是在夜市、大型公共活動等擁擠地區。

此外,由於美國政府去年7月宣布禁止國民到北韓旅遊,禁令為期一年,因此北韓也被列入第四級。但其實,等級表公開後,部分國家所列級別也受到外界質疑。網友指出,墨西哥索諾拉州(Sonora),甚至比美國邊境其他地區還要安全,卻已列第三級。

還有民眾認為,時常傳出以「聲波攻擊」美國外交官員的古巴,竟然才列入第三級。不過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出面表示,四度造訪古巴後,確實沒有發現證據可以證明美國外交官員的神祕疾病是由古巴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