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民凱西投資數十年來,首度選擇買進偏好女性高階經理人或社會責任型企業的共同基金。她說,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功勞」。

川普曾質疑,主審川普大學詐欺案的法官庫利爾可能因為墨西哥血統而影響其公正性,這讓49歲的律師凱西很感冒。庫利爾是凱西家鄉聖地牙哥地區法官,那裡的法律圈人士關係緊密。凱西也看不慣川普對女性和其他族群的評論。

「social responsibility fu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川普入主白宮後,凱西深感不屑,決定要參與社會以挽救國家,她說這意味「留意自己把錢投資在何處」。

她利用存款和部分退休基金進行投資,目前有三分之一放在重視社會責任的基金,比率高於川普當選前的零,其中一支基金買進的股票是董事會和高階管理層有足夠女性代表的企業。

其他投資人也有類似作法,根據晨星公司永續投資研究部門主管黑爾,投資人去年注入64億美元至社會責任型共同基金和指數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該金額比2016多出10%,增幅是2015年的三倍。

川普勝選後,市場預測,共和黨主政的華府採行的政策將與社會責任型基金背道而馳,例如偏好煤炭和石油業,致再生能源業者的獲利減少,後者是環保取向基金的核心投資對象。

但資金卻持續湧入社會責任型投資,黑爾說,去年新推出了39支此類共同基金和ETF,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