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H投資公司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避險基金橋水(Bridgewater)自創立以來至2017年底,總共為投資人淨賺將近500億美元,排名居全球避險基金之冠。

彭博資訊報導,由基金大老達里歐(Ray Dalio)率領的橋水團隊,為客戶累積的淨利是避險基金有史以來最大金額,包括2017年賺進3億美元,儘管去年投報率並不特別出色。根據Absolute Return的資料,該公司旗下Pure Alpha基金去年報酬率僅1.2%

達里歐旗下的橋水基金成立以來大賺1.46兆元,排名居全球避險基金之冠。圖為達里歐...

橋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避險基金,該公司網站稱旗下管理資產高達1600億美元。達里歐1975年時從他在紐約的一棟兩房公寓白手起家。富比士的數據顯示,達里歐目前身價約170億美元。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排行榜上排第二名,共為客戶賺進近440億美元,去年獲利21億美元。索羅斯以1992年下重注做空英鎊而名揚天下,當年他豪賺10億美元。索羅斯現在只為他自己、家族成員和名下多個基金會管理財富。

排第三位的是格里芬(Ken Griffin)的城堡基金(Citadel),賺得286億美元。

避險基金在金融危機爆發後的日子並不好過,特別是去年遭遇全球利率保持低檔和波動性集體缺失影響。由於管理費用和基金績效費率過高,投資人開始轉向被動投資的指數型基金和量化基金。

不過,根據避險基金研究(HFR)統計,全球避險基金基金行業去年獲得2013年以來的最佳年度收益,資產加權後的行業平均回報率為6.5%,押注股票類策略回報率最高更達12%,領漲整個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