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率先報導,德國福斯汽車在「柴油門」爆發前,曾於2014年進行不人道的動物實驗,而Netflix近期也推出相關紀錄片,揭露這段不為人知的排氣造假案外案,隨著時間發展,愈來愈多內幕爆出,在德國引發熱議。

為了證明「乾淨柴油」性能更高、汙染更少,由福斯、戴姆勒(Daimler)及寶馬等車廠資助的「歐洲交通部門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委託美國洛萊斯呼吸研究機構(LRRI),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Albuquerque)進行試驗。

德國福斯汽車遭爆曾用猴子和人進行柴油廢氣排放試驗。Netflix

研究人員將10隻猴子關在密閉空間,播放卡通安撫情緒,再讓福斯2013年生產的TDI柴油金龜車,以及福特2005年製造的F250皮卡,分別排放廢氣,持續時間大約34小時;隨後猴子會接受檢驗,觀察身體機能在吸入2種不同廢氣後,產生何種影響。

揭露這項內幕的律師梅爾克松(Michael Melkersen),取得當初實驗負責人麥唐諾博士(James McDonald)的證詞,表示EUGT最初的草案是想用人體進行試驗,實驗者會騎著自行車,吸入柴油車排放的廢氣;而這種測試方式,自然讓人聯想到過去希特勒的毒氣實驗。

但德媒「斯圖加特日報」(StuttgarterZeitung)和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週末踢爆,EUGT確實曾在德國亞琛市(Aachen),進行人體吸入氮氧化物(NOx)試驗,受測者一共25人;隨著事件延燒,德國總理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29日出面譴責,表示在猴子和人身上進行吸廢氣試驗,完全不道德。

面對輿論壓力,福斯集團已發表聲明,表示他們為當初選用猴子進行試驗的「不當行為」道歉;戴姆勒和寶馬則是立刻劃清界線,表示他們雖然資助EUGT,但對福斯進行的活體試驗毫不知情且堅決反對。

雖然EUGT已在20176月底關閉,但這些車廠當初推廣新柴油科技時,進行過許多竄改排廢數據的試驗,如今又爆出暗中進行不人道實驗,對於搖搖欲墜的德國車廠形象,不啻是另一大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