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在2030年把太空人送上火星地表,若行動順利,這將是人類史上的另一個里程碑,在此同時,另一群科學家的研究指出,人類在火星上定居的關鍵技術可望在5年內研發完成。

研究指出,人類定居火星的關鍵技術可望在5年內成熟。(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的古拉教授(Vasco Guerra)表示,人類若欲定居於火星上,如何提供足夠且穩定的氧氣,是最關鍵的問題。根據研究團隊公布的資料,透過最新的電漿技術,可擷取火星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使其反應為氧氣,如此一來,人們將可確保氧氣供應無虞。

由於火星大氣成分中二氧化碳(CO2)佔了95%,被科學家認為是使用「非熱電漿技術(non-thermal plasmas)」產生氧氣的理想環境,古拉指出,高達95%二氧化碳的大氣組成,加上火星表面的氣壓、溫度,有助於上述反應產生。

科學家認為,若持續朝此目標發展,這項技術可望在5年內成熟,屆時人類定居火星最大的難題將迎刃而解,不過,該團隊也表示,目前此研究僅止於紙上談兵階段,強調未來實際應用前,仍須進行實驗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