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一名卡車司機日前疑似為逃避途中收費亭,無視警告標語將卡車開離道路外平原,壓壞有2000年歷史的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納斯卡線」(Nazca Lines)。該名男子已遭當地警方逮捕,訊問後釋放。

「納斯卡線」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中巨大人類、動物及植物地面圖形,約有1500年至20...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40歲的卡車司機維果(Jainer Jesús Flores Vigo127日無視禁止標語駛過「納斯卡線」,在遺跡長100公尺、寬50公尺範圍留下深深輪胎印。

隨後維果遭到警方逮捕。維果聲稱,對當地路況不熟悉,因卡車故障才開離道路,但阿根廷《號角報》推測,維果是想逃避前方收費亭。

「納斯卡線」是位於納斯卡沙漠中巨大人類、動物及植物地面圖形,約有1500年至2000年歷史。秘魯文化部表示,該遺址有達3個圖形遭卡車駛過破壞。

當地法官認為,沒有足夠證據說明維果蓄意破壞「納斯卡線」。但有秘魯官員呼籲檢察官上訴,並要求9個月預防性拘留,以及1550美元(約台幣45000元)罰款。

這並非「納斯卡線」首次遭到破壞,2014年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在「納茲卡線」鋪設地面標語留下腳印時也遭各方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