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一隻殺人鯨會「說人話」,他能說出「哈囉」(hello)和「掰掰」(bye bye),被認為是第一隻學會模仿人類語言的殺人鯨。

法國南部昂蒂布鎮「海洋世界水族館」這隻14歲的雌性殺人鯨叫作「薇姬」(Wikie),一段影片中顯示她能夠模仿人類詞彙,包括人名艾咪(Amy),她甚至可以從氣孔噴出覆盆子。

法國14歲的雌性殺人鯨「薇姬」(右)能以「可辨識聲音」模仿人類詞彙,旁為薇姬的小...

科學家早知道殺人鯨可以模仿寬吻海豚和海獅的聲音,但這項研究發現「薇姬」能夠模仿人類訓練員的聲音。

根據該份發表在《皇家學會報告》科學期刊的研究,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類對薇姬說出六種詞彙,她能以可辨識的聲音模仿出全部詞彙,而且學得「相當快」。

研究人員讓薇姬模仿六組字,分別是「啊啊」、「哈囉」、「掰掰」、「艾咪」、「一、二」、「一、二、三」。薇姬每個詞彙都試了30次,但「哈囉」和「一、二、三」第一次就學會了。雖然她模仿的聲音並非完全標準,但卻能讓此實驗之外的客觀人員和聲音分析軟體判別出來。

聖安德魯大學教授卡爾(Josep Call)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薇姬明白這些語句的意思,未來研究將朝此方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