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名業餘天文學家堤利(Scott Tilley),在尋找由美國SpaceX公司發射的間諜用人造衛星時,意外找到了於2005年和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失去聯繫的人造衛星IMAGE。而他的意外發現,有可能協助重啟當時IMAGE衛星對於宇宙射線的研究。

根據《獨立報》的報導,47歲的業餘天文學家堤利,近期致力於尋找美國SpaceX公司今年1月初甫發射隨即失聯的人造衛星Zuma。當他接收到來自太空的衛星訊號時,堤利以為自己發現了Zuma的蹤跡,但進一步分析和比對資料之後,發現訊號的來源是12年前脫離軌道而與NASA失聯的IMAGE

NASA IMAGE satellite

IMAGE於西元20003月發射升空,主要是用來研究宇宙射線對於地球磁場的影響,在升空後的2年間,IMAGE幫助研究員得到了37項新發現。然而,200512月,IMAGE的訊息傳送突然中斷,兩年後,NASA宣布與IMAGE失聯、任務終止。

堤利將自己的意外發現寄給了NASA,機構也立即分析接收到的無線電波,進行確認。當時負責IMAGE任務的研究員之一瑞依芙(Patricia Reiff)表示,「它有很高的機會還活著,我們正屏氣凝神地等待IMAGE將訊息傳回地球。」而NASA方也證實IMAGE的主要中控系統仍能正常運作,若能讓IMAGE與現代設備相容,將可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