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財經報導, 在過去一年,美元幾乎呈現單邊下滑的態勢。自 2017 年初以來,ICE 美元指數遭到重創,跌幅接近 15%,觸及 2014 年末以來最低水平。不過依照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的模型顯示,即便如此大幅下跌,美元仍然沒有接近廉價的水平。

為了弄清楚貨幣究竟是高估還是低估,德意志銀行自創了以資本為基礎的評估模型「Cap-PPP」,跟傳統以貿易為基礎的購買力平價 (PPP) 模型進行對比。

貨幣估值排名。(圖片來源:德意志銀行、FX168財經網)

德銀指出,過去 30 年來,資本流量的重要性日益增加。為了評估各個貨幣基於基本面的價值,德意志銀行決定將貿易、資本流動模型合併,結果發現,全球眼下最被高估的前三大貨幣依次是人民幣、韓元和紐元。而美元則是第七昂貴的貨幣。

德銀表示,長期交易員和投資者肯定會感興趣的是,該行發現了強有力的證據,證明 Cap-PPP 模型 「對外匯的預測能力相當強,無論是方向或波動幅度都相當準確,尤其是以長期趨勢來看

11 月末以來,ICE 美元指數下跌近 7%,如今根據該模型,美元在被高估程度方面排在第七位。此外,根據德銀 Cap-PPP 模型,土耳其里拉如今是最被低估的貨幣,隨後是墨西哥比索和哥倫比亞比索。有鑒於此,對於那些眼下在做多人民幣、韓元或紐元,或者做空土耳其里拉、墨西哥比索和哥倫比亞比索的投資者而言,德銀的這一模型或許發出了警告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