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援引機密報告指出,北韓去年違反聯合國制裁措施、出口大宗商品賺得近2億美元,報告也指北韓賣武器給敘利亞與緬甸。

路透是在22日見到這份應呈交給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的報告,報告中指出北韓運煤至俄羅斯、中國、南韓、馬來西亞與越南港口,主要是利用偽造文件宣稱這些煤礦的產地為俄羅斯與中國,而非北韓。

聯合國安理會自2006年起已提高對北韓制裁,希望藉此斷了北韓發展核子與彈道飛彈計畫的資金來源,做法是禁止北韓出口煤、鐵、鉛、紡織品與海鮮,並且對北韓進口原油與精煉石油產品額度設限。

北韓煤礦。(圖/美聯社)

監督機構指出,他們已調查到敘利亞與緬甸之間的彈道飛彈合作,包括北韓在20122017年間運送彈道飛彈提供給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掌管敘國化學武器計畫的單位),而且運送次數超過4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