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若計畫在超級盃過後的周一請病假,可能得考慮比嚴重咳嗽更適合的藉口,因為根據Kronos and Mucinex勞工研究機構預估,今年約有1390萬美國人會用類似的生病藉口,在超級盃過後的周一打電話請假,這可能是美國職場一年當中,最多人請病假的日子。

Kronos機構執行主任莫瑞尼(Joyce Maroney)表示,該機構對超級盃這場大型比賽對工作力的影響作研究已超過十年,「超級病假星期一」(Super Sick Monday)是最多美國人請病假的一天之一。去年,有1650萬美國人說,計畫在超級盃過後的周一請病假。今年流感疫情嚴重,可能請病假的人數更多。

「super bowl」的圖片搜尋結果

勞動力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朵藍(Brian Dolan)說,今年流感疫情嚴重,可能影響人們周一請病假的整體情況,不過,他也指出,居住在不同時區的民眾反應可能不同,但是大部分人會在賽後表演及派對後,比平常更晚起床工作。

該機構針對超過2000名民眾進行調查,發現有25%受訪者認為超級盃過後的那天,應該被視為假日。多年來,人們根據這個想法集思廣益。去年,美國食品業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甚至向國會提案。公司給員工在超級盃過後那天休假,認為即便員工去上班,生產力也會明顯降低。甚至人力資源經理,也有高達72%同意當日應該被定為假日。

據調查,有五分之一美國人表示,會在超級盃過後的周一打電話請假。約有26%員工會在當天告知公司發燒14%受訪者說自己喉嚨痛,12%工作者說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