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億萬富豪們現在有了「必買」新玩具──價值3000萬英鎊(約台幣127000萬元)的私人潛水艇,光去年全球超級富豪們就訂購了約30艘新型潛水艇。該型潛水艇擁有360度觀景窗,可潛入海中全方位欣賞海洋生態。

英國衛報報導,潛水艇製造商崔坦(Triton)表示,他們所製造的潛水艇最近會在各地富豪間廣為流行,原因是最近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所製作的海洋生態紀錄片「藍色星球」(Blue Planet)熱播,片中使用潛水艇也成為觀眾焦點。

Triton製造的小型潛水艇成為富豪新寵。取自youtube

崔坦歐洲銷售總監路易絲‧哈里森(Louise Harrison)表示,許多客戶看了「藍色星球」後,也希望能潛入海中接近珊瑚礁、魟魚,以及鯨魚。

哈里森表示,有越來越多富豪們不想只把財富,花費在享受奢華事物上。她說:「富豪們不會只滿足於坐在豪華遊艇上喝調酒,現在的年輕富豪們想要拜訪南極洲、加拉巴哥群島。」

該型潛水艇無法獨立供電,必須依賴遊艇補充電力。哈里森說:「去年公司賣出了約25艘至30艘潛水艇。這也許聽起來不多,但它們的價錢落在100萬英鎊(約台幣4200萬元)至3000萬英鎊(約台幣127000萬元)之間,這可是一大筆錢。」

英國切爾西足球隊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維珍集團創辦人理查德·布蘭森(Sir Richard Branson)、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美國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創辦人戴利歐(Ray Dalio)都是潛水艇買家。

戴利歐形容自己「對探索海洋著迷」,因此買下了2艘潛水艇曾經執行過「藍色星球」拍攝任務的潛水艇。分別名為「納迪爾」和「深海漫遊者」,「納迪爾」是崔坦 3300/3型潛水艇,可載運1名駕駛員及2名乘客潛至水下1000公尺。

「納迪爾」要價3000萬(約台幣127000萬元)英鎊。哈里森表示:「這的確是一大筆錢。但難道你想坐在廉價的潛水艇內下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