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內幕》報導,日本橫濱國立大學最近發表一項研究,當中指出聚二甲基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對於毛囊增生有所幫助,而該成分事實上能在速食店用來油炸薯條的油品當中被找到,若將來得以做成產品,治療禿頭將不再是夢。

橫濱國立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在科學期刊《Biomaterials》發表了一項研究,當中研究者先是利用聚二甲基矽氧烷成功培養出5000個毛囊胚胎(hair follicle germs, HFGs),接著研究人員將胚胎植入光禿的實驗鼠體內,幾天後,研究者成功地讓光禿的老鼠重新長回毛髮。

「dimethylpolysiloxane」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聚二甲基矽氧烷常見於矽氧樹脂(silicone),該成分能在速食店的油品內被找到,矽氧樹脂原本是用來作為油品的消泡劑,避免其產生泡沫。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速食店薯條使用該種油品油炸而成,但直接食用炸薯條恐怕對毛髮增生沒有直接幫助。

在聲明當中團隊表示雖然實驗的對象為老鼠,但研究結果顯示,在人類身上也很可能也可以達到同樣地效果,「我們希望透過這項研究改善目前禿頭治療的療效。」研究員福田(Fukuda)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