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生技業富豪黃馨祥以5億美元買下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另承接9000萬美元退休金責任。時隔18年後,洛時所有權回歸洛杉磯在地人。

洛杉磯時報母公司Tronc Inc.表示,把洛時及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售予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旗下的南特資本公司(Nant Capital)。

65歲的黃馨祥生於南非,擁有78億美元,是美國最有錢的醫生,部分資產來自1991年研發癌症藥物。他在洛杉磯加大任教,除了投資 Tronc並成為最大股東,也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隊股東。

洛杉磯華裔富豪黃馨祥(左)買下洛杉磯時報。 美聯社

洛時由家族持有超過一世紀,直到西元2000年才轉手給芝加哥的論壇報業集團(Tribune Co.)。

論壇報業後來將出版部門改名Tronc

洛時最近風波不斷,過去6個月換了3位總編輯,發行人李文森更捲入性騷擾疑雲。Tronc7日表示,李文森已證明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